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唱K时喝冷饮易变公鸭嗓

2012/2/7 12:26

年轻人假日聚会,“K歌”成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元旦期间,记者在一些KTV看到,前来唱歌的人络绎不绝,不提前预约很难找到房间。以唱歌的形式放松娱乐本来是好事,然而唱卡拉OK也要适可而止,否则便会损害健康,好事变成了坏事。

危害一 持续高歌可能引发声带炎

据介绍,正常情况下,人的声带每秒钟振动约为100至250次,唱歌时则高达200至1000次。当高歌的时候,声带不断振动,频率比平时发音高得多,持续唱高音或声带过度疲劳会给声带造成负担;持续不断地唱歌,也会令声带黏膜充血、水肿,以致血管破裂、出血,引起急性声带炎,说话时便会声音嘶哑、喉咙痛,甚至还会产生咽喉充血堵塞、呼吸困难和肺功能下降等症状,情况严重者更会出现声带结节、声带息肉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