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几类会致过敏的食物

2012/2/7 12:25

几乎任何食物都可诱发过敏症状,包括人类最常吃的各种食物如大米、小麦、牛奶、鸡蛋和土豆等,目前已知可以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有数千种之多,在我国常见的过敏食物主要包括以下数种:

几类会致过敏的食物

奶及奶制品 牛奶是诱发婴幼儿过敏的最常见食物,牛奶中含有甲种乳白蛋白、乙种乳球蛋白和酪蛋白等成分,其中甲种乳白蛋白是所有牛奶成分中变应原性最强的成分,这种蛋白不耐热,高温后其致敏性可明显减弱,但对于高度牛奶过敏的患者仍然可以诱发较为严重的症状。

几类会致过敏的食物

禽蛋类 鸡蛋、鹌鹑蛋及蛋制品 对导致各年龄段患者的过敏,其中蛋清中的卵白蛋白是诱发过敏的主要成分。卵白蛋白的变应原耐热性较差,经过高温处理的禽蛋,其诱发过敏的几率可明显降低。

几类会致过敏的食物

海产品及水产品 包括鱼类、虾类、蟹类、鱿鱼、贝类和蚌类等均可诱发过敏症状,特别是不新鲜的海产品,即使熟食也常常诱发过敏。

几类会致过敏的食物

黄豆及豆制品、花生、芝麻、菜豆等 主要与这些油料作物含有较高的蛋白和多糖蛋白有关,其他豆类如绿豆、红豆以及青豆、芸豆等菜豆均可诱发过敏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