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辣的三大绝妙好处

2012/2/7 12:22

在一般人的印象里,辛辣食物可能都有害人体健康。不过根据最新的研究指出,这些在人们刻板印象中的“有害食物”,其实可能对人体产生相当大的帮助……

吃辣的三大绝妙好处

每百克辣椒维生素C含量高达 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维生素B、胡萝卜素以及钙、铁等矿物质含量亦较丰富。医药专家认为,辣椒能缓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杀抑胃腹内寄生虫,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还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动,促进唾液分泌,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辣味品因其具有杀菌、防腐、调味、营养、驱寒等功能,为人类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进人类进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因此,在你的日常菜谱中加入一点辣椒,对身体的健康大有益处。

1、抗氧化高手

一向被视为刺激食物的辣椒,其实含有相当高的抗氧化成分,含量甚至是苹果的42倍、橘子的12倍以及葡萄的4倍,是抗老化相当好的良药。营养学家表示,其实每一种香料或是辣椒,多少都含有一定的疗效。

特别提醒:不宜多食

因辣椒辛热有毒,过食可使体内湿从热化,表现为皮肤痤疮,血压升高,痔疮加重,鼻出血等。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辣椒,则会引起中毒表现,如胃脘灼热感、腹胀、腹痛、恶心、呕吐、关晕,甚至呕血、尿血、衄血、血压升高或下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