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口唇干裂调饮食

2012/2/7 12:22

近一周来的晴朗天气不仅让省会市民体验到了“乍寒还暖”的感觉,而且还带来了一些小麻烦,不少市民出现口唇干裂,嘴角裂口、出血、疼痛。怎样对付秋季口唇干裂?河北医大三院营养膳食处营养医师雷敏说,饮食调整不失为一个治标治本的好方法。

多喝水,保证体内的津液不致亏乏。每人每天除一日三餐正常饮食外,还要至少摄入1200毫升的水分。口唇干裂患者可每隔30分钟用凉开水润一下嘴唇。

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富含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蔬菜和水果。菠菜、白菜、黄花菜、茭白、萝卜、竹笋、西红柿、冬瓜、黄瓜、苦瓜、蘑菇、银耳、莲子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甘蔗、香蕉、枇杷、芒果、橘子等水果营养丰富应多吃,适当地食用一些香梨、柿子、荸荠等甘寒、滋润、多汁的水果,或用这些水果熬水,缓缓饮用。

戒烟少酒,饮食清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防止加重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