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女性吃点肉可抗疲劳

2012/2/7 11:52

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或光洁的皮肤,往往拒绝肉类,以蔬菜、水果充饥。也有一些女性因为生活节奏紧张经常省略正餐,用饼干、零食、方便面凑合一餐。然而这样的膳食无法供应足够的铁,很容易让人觉得累。因此,多吃些富含血红素铁的红肉,对于维持女性的充沛精力十分重要。

贫血是疲劳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即使那些血色素正常的女性,也容易感到自己非常疲劳。血液中的铁蛋白含量能够比较好地反映近期的铁营养状况,但更多专家认为,红骨髓中的铁储量才是最灵敏的铁营养指标。

研究者们推测,人体对铁的供应可能非常敏感,如果膳食当中的铁数量不足,远在血色素下降之前,身体的抗疲劳能力就开始下降。所以,女性必须特别注意自己膳食中铁的供应。

最新研究发现,女性补充铁之后,她们的体能、情绪和注意力集中程度都有所改善。澳大利亚的一项实验中证实,育龄女性的疲劳程度在采用高铁膳食之后显著下降,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高。

肉类和内脏当中的血红素铁的吸收利用率较高,对补充铁最为有益。

一般来说,肉类的颜色越红,其中所含血红素铁就越多。心、肝、肾等内脏和动物血当中所含的血红素铁最为丰富。相比之下,植物性食品中的铁吸收效率普遍较低,而乳制品含铁就更少了。对于一个身材正常的年轻女性来说,每天吃100克牛肉、羊肉、瘦猪肉等红肉对保持精力很有必要。鸡心、鸡胗等动物内脏也是美味低脂的补铁食物。如果担心肉类当中的脂肪过多,不妨在烹调方法上下功夫,选择蒸、煮、烤、焖等方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