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在外就餐的八大要点

2012/2/7 12:20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活丰富多彩了,厨房却越来越“寂寞”了。很多年轻的夫妇不甘心被厨房所束缚,因为工作需要,也经常必须在外应酬,在酒席宴上身不由己,或是长期“享用”单调的快餐。特别是到了高温季节,厨房更是被人遗忘。这种生活固然显得潇洒自在,却也容易带来营养不平衡的问题。

在外就餐的八大要点

CASE1 路路是一家外企的公关经理。出于工作需要,她经常要邀请客户吃饭,丰盛的宴席,让路路觉得胃近来十分难受,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胃溃疡。

专家指导:

——餐馆酒楼的宴席看似丰盛美味,实则既不营养也不安全。首先,餐馆的菜式油腻者多,调味太重,又经常不吃主食,给胃肠带来沉重负担。其次,餐馆的菜肴大部分经过“过油”程序,油脂经过多次加热,产生有毒致衰老物质,对胃的刺激也很大。

此外,频频喝酒,在餐桌上精神紧张不能专心吃饭,也是伤胃的重要因素。

路路需要尽量减少赴宴次数,避免烟酒,多在家里自己烹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条、炖煮菜等。不吃煎炸烧烤油腻食品,不吃过辣、过咸、过酸的食品。赴宴的时候尽量给自己点一些清淡的菜肴,如清炖、煲汤、凉拌、清炒等菜肴,而且要注意在吃菜的时候就一点白米饭,细嚼慢咽地吃饭,以缓解菜肴对胃的刺激。此外,还要注意吃饭时心情愉快,不要太紧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