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吃无根豆芽易致癌

2012/2/7 12:16

很多家庭喜欢挑选没有须根、茎粗短、顶芽小的豆芽菜食用,认为这种豆芽菜又嫩又脆,浪费也少,而且烹调快。但专家提醒,这种豆芽菜毒性很强,有一定的致癌性,对身体健康有较大的危害。

据专家介绍,这种无根豆芽菜在培育过程中放入一种叫做“除草剂”的物质催发生长,除草剂具有很强的毒性,不仅能抑制植物正常生长,促使植物发生畸形,只长茎,不长根和头,而且还会破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

人吃了含有除草剂培育催发的豆芽菜,其各种化学毒素便会抑制人体各种细胞生长,侵蚀损害组织。如果经常吃含有除草剂浓度较高的豆芽菜,还会抑制肌体各种细胞的生长或组织变性,使某些细胞发生突变而逐渐衍变为癌细胞。另外,还能引起某些组织慢性中毒,导致新陈代谢障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