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胃酸过多不宜喝咖啡

2012/2/7 12:16

据《医药养生保健报》报道,虽然咖啡并非完全健康的饮料,但很多人还是很依赖它的香浓美味以及提神作用。

习惯于靠咖啡因来维持充沛精力的人,突然停止喝咖啡可能会带来如情绪烦躁、头痛、注意力无法集中等戒断症状。如果一定要喝咖啡,最好选用低咖啡因的咖啡,而且每日不要超过4小杯,冲泡咖啡不要过浓,晚间少饮咖啡。喝咖啡时,用鲜牛奶来替代“咖啡伴侣”。少加白糖,可改用红糖。

此外咖啡对胃的刺激性较大,不要空腹饮用咖啡。胃酸过多的人最好不喝咖啡。喝白酒别同时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和酒精能使大脑兴奋,可增加心脏负担,如果咖啡和白酒一起饮用,则可能使大脑由兴奋转为抑制,血压下降,甚至诱发心脏病。喝咖啡时,不要再摄入其他富含咖啡因的食物,如红茶、巧克力、提神饮料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