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素也会引起肥胖

2012/2/7 12:14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类饮食的荤素黄金比例应该为1:7,即1分荤7分素。

吃素也会引起肥胖

夏季吃素减肥是一个风潮,很多女人坚信:夏天减肥事半功倍,因为天气炎热出汗多热量消耗多。还有些肥胖型高血压患者因为医生嘱咐夏季要饮食清淡而选择素食。营养医师提醒:不当吃素同样会发胖,甚至肥胖。素食的烹调手法决定其热量及脂肪含量。

素食多“隐性脂肪”

素菜没有肉类,本身脂肪含量较低,很多人就以为吃素就能保证健康,广医三院营养科医师曾青山说,纯素菜较荤菜类口味差些,烹饪过程中,一般多用油多放调味料,增加素菜的香味和口感。这样一来,人在不知不觉中反而会摄入更多隐形脂肪。也会引发多种疾病。这样的例子很多,我们在生活也发现很多长期吃素的僧人尼姑很多存在肥胖。“肉食不是百病的根源,素食不能防百病,关键都是看你怎么吃,吃多少。”曾青山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