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白领必需的营养食品

2012/2/7 12:14

起白领,大家多会想到在办公室工作,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政府公务员等,他们有整洁的办公环境、较高的收入水平、紧张的工作节奏,较大的工作压力。白领们看似光彩照人的外表已经慢慢难掩其潜在的健康问题,脂肪肝、高甘油三酯血症、高胆固醇血症是白领中最常出现的三大疾病。

白领必需的营养食品

牛奶:白领必需的营养食品

目前社会上关于白领人群营养健康的信息繁多,有不少是来源不详,缺少可靠的研究基础,很大程度上混淆了人们的观念。该吃什么,怎么吃才能促进身体健康、保持体型,是很多白领在工作之余最为关心的事情。长期以来牛奶被视为营养价值很高的营养食品,对于牛奶最近在社会上引起的争论,着实让追求健康的白领们迷惑不解。有人说牛奶是导致各种疾病的危险品,有人说牛奶是功效颇多的美容佳品。到底牛奶是营养品、危险品还是美容品呢?

这种疑惑是由于近期的不当报道加上人们普遍缺乏营养知识造成的。在市面上,有人宣称“牛奶会导致骨质疏松和儿童气喘;鸡蛋会诱发过敏,蛋白质过多;红肉会导致大肠癌;鱼也最好少吃。”一时间,似乎动物性食物都不能吃了,吃了就会得各种各样的疾病。有位美国学者认为,动物性食物是导致肥胖、糖尿病、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甚至骨病、肾病、眼病、脑病的罪魁祸首。尤其是宣称“奶类食品会促发癌症、骨质疏松”、“牛奶是牛喝的,不是人喝的”类似观点,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同时也困惑了许多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