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爱吃麻辣味 催生直肠癌

2012/2/7 11:57

近年来,重庆市直肠癌发病率居国内前列。专家指出,直肠癌发病率高,与重庆人口味重、爱吃麻辣的饮食习惯有关。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一位32岁的直肠癌患者由于工作性质,每天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坐办公室,运动时间很少,加上他爱吃麻辣味,食品多是高脂肪低纤维,造成他长期便秘。后来,该患者发现有便血现象,经医院检查确诊为直肠癌。

专家介绍,通常“白领”一族直肠癌患者较多。这是因为直肠癌是一种生活方式病,它的发生主要与高脂肪(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不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少)低纤维饮食、不运动有关。重庆地区该病发病率较高是由于重庆人爱吃麻辣、口味重、高脂肪的食物。因此,对于普通人来说,每天控制饱和脂肪摄入,补充摄入不饱和脂肪酸(如N-3系列的不饱和脂肪酸),适当摄入膳食纤维,如服用紫花苜蓿粉等,可以达到防病治病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