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哪些人需要冬补

2012/2/7 12:06

生益寿者原则上说,有不足就要补充。例如,用脑多者应多吃些桃肉;体力消耗大者,要及时补充鸡、鱼、肉、蛋类食物。

易患冬病者慢性支气管炎、尿多症等冬令病,在中医看来属肾气亏虚、阳虚外寒。调治的办法是温药和之。

除药补,还可食补,如生姜肉汤对咳喘疗效较好;附子生姜枝汤对防治冻疮有益,外洗也有效果。[美食中国]

阳气虚弱者冬季,阳虚的人常会流清水鼻涕、手足冰凉、易生冻疮、夜尿频频、小便清长、大便稀薄、阳事不举。这类人可用干姜、人参、熟附子、辣椒、羊肉等共煮食之。同时,还可服用金匮肾气丸以期阳气生发。

防春夏病者实践证明,冬天调养得好,春夏发病就少。冬补应以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为宜。可用各种鱼类及牛、羊、狗肉,加放人参、黄芪、桂圆、红枣等,或做汤,或为膳,从而增强免疫抗病能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