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水果做正餐带来的危害

2012/2/7 11:54

一些营养学家日前提醒人们,一般水果中铁、钙含量较少,长期拿水果当“减肥餐”吃,易患贫血。

流行吃水果减肥法已有一段时间。常见有些女士中午吃个苹果或橙子,喝杯饮料,就算正餐了。对此专家指出,这种方法无益于健康。从营养学的观点看,大部分水果含丰富的碳水化物、水分,少量蛋白质及脂肪、维生素A、B和矿物质,还有纤维素,但缺少维生素B12,而且所含的氨基酸也不齐全。长期只吃水果容易引致贫血,尤其是妇女们要注意。

专家们认为,人要依赖各种不同的食物提供不同的营养素,才能达到营养均衡。只吃水果或蔬菜,或只吃肉类都不科学。减肥需要耐性,一些快速减肥法固然吸引人,但大多效果并不持久。想减肥者只要少吃点肉,增加蔬菜在饮食中的比例,吃低脂的谷类食物和奶品,便可缓慢地减轻体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