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火锅,小心这些隐患

2019/12/20 16:33

冬季天冷很多人都会冷得发抖,为了让身体暖起来,火锅是必不可少的,但孕妇一定要少吃,至于为什么,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

冬季孕妇为什么要少吃火锅

1、容易感染寄生虫

吃火锅的时候,都喜欢拿羊肉、猪肉、牛肉等肉食,这些生的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寄生虫,这些肉眼不可见的寄生虫,只是通过短暂的加热是杀不死的。吃了这样没煮熟透的肉片,一部分寄生虫就会被吃进肚子里面,之后及寄生虫的幼虫会在肠道中穿过肠壁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全身。

当孕妇感染了这些寄生虫可能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症状,但是寄生虫的幼虫却可能通过胎盘感染胎儿,进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另外,煮火锅的时候,往往是生的食物和熟的食物一起混着煮的,吃多了容易出现消化道炎症,影响孕妇的食欲。所以说,孕妇要少吃火锅。

2、环境不好

吃火锅的时候,很多不喜欢吵闹,所以几个人选择在包间吃。有些包间不够通风,虽然说有空调,但是吃火锅的时候,越吃越热,而且有些采用的是用碳煮的火锅,时间长了房间又没有通风的话,很容易造成孕妇吸入过量的一氧化碳,对孕妇及胎儿的健康不利。

所以说,冬季吃火锅的时候环境差,不流通的话,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损。为了孕妇健康着想应该少吃火锅,如果一定要吃而且选择室内吃的话,请务必记得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如果选择在大排档吃火锅的话,那么就要多穿点御寒,以免被寒风入侵而感冒。



红烧牛肉

相关阅读:孕妇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