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必吃5种食物,保障母婴健康

2019/12/13 17:23

怀孕后,孕妈妈在衣食住行上要格外注意,孕早期是胎儿最不稳定的时候,极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很多孕妈妈流产多是发生在孕早期,所以说孕妈妈在孕早期一定要注意安胎保胎。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保胎呢?

一、安胎食谱推荐

1、鸡蛋

鸡蛋所含的营养成分全面而均衡,尤其是蛋黄中的胆碱被称为“记忆素”,对于胎宝宝的大脑发育非常有益,还能使孕妈妈保持良好的记忆力。所以,鸡蛋也是孕妈妈的理想食品。除此之外,鸡蛋中的优质蛋白可以储存于孕妈妈体内,有助于产后提高母乳质量。不过,需要提醒孕妈妈的是,多吃鸡蛋虽然有益于孕妈妈和胎宝宝的健康,但不是多多益善,每天吃一两个为宜,以免增加肝肾负担。

2、莲藕

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淤,清热生乳。产妇多吃莲藕,能及早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使乳汁分泌,有助于对新生儿的喂养,对安胎有好处。

3、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孕妇补充叶酸能够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等神经系统畸形危害,同时菠菜中的大量维生素B族还能有效预防孕妇感染盆腔炎症,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并发症的发生,孕妇怀孕早期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是很有必要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因此吃菠菜的时候最好先将菠菜倒入开水中焯一下,这样大部分草酸都会被破坏掉,吃起来就安全了。


紫甘蓝藕片

扩展阅读:莲藕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