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早期做好安胎措施,谨防流产!

2019/9/12 15:24

现在的社会其实是处于一个高压力的环境,导致很多的女性都不能那么容易怀孕,就算怀上了,也可能会流产,所以这个时候安胎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那么,孕早期安胎食物有哪些呢?

一、安胎食物

1、菠菜

菠菜是蔬菜里含叶酸最丰富的,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 因此专家主张在怀孕的头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另外,菠菜中大量的B族维生素,还能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2、鱼

孕妇每周吃一次鱼是很有必要的,鱼类中所含的DHA是孕妇所必需的脂肪酸,这类物质对胎儿的脑细胞膜形成起到了重要作用,怀孕期间多吃鱼不但能帮助母体吸收足够的DHA,降低胎儿脑发育不良的可能性,还有助于避免早产风险。

3、土豆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和土豆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菠菜肉丝

扩展阅读:菠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