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DHA脑黄金助力宝宝脑部发育

2017/3/31 11:10

DHA俗称脑黄金,在宝宝智力发育的高峰期时期起着致关重要的作用;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对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约50%,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大多数人认为深海鱼中的DHA是最直接的来源,其实并非如此。鱼自身是不含有DHA的,而是通过使用藻类,随之在身体内累计,才使得鱼肉中含有DHA成分。

鱼肉和藻类的单调宝宝吃腻了怎么办?还有其他的什么食材会含有DHA呢?

母乳  

母乳中含有的DHA营养丰富。但是具体的母乳DHA情况还是取决于日常三餐中。比如日本妈妈吃鱼比较多,母乳中的DHA含有22%,位于全球第一。

鱼类  

鱼类是众多人熟知含有DHA的食材。其中鲑鱼、鲭鱼、金枪鱼、黄花鱼、秋刀鱼、鳝鱼、带鱼、花鲫鱼等含有的DHA是最高的,每100克鱼中的DHA含量可达1000毫克以上。

藻类  

海藻作为一种高能量食品,一直在日本人的日常饮食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富含丰富的植物蛋白、DHA以及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营养、健康且味道鲜美。容易被消化,增加肠胃的润东,预防便秘,有利于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

DHA制品  

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粮农组织(FAO)、国际脂肪酸和类脂研究学会(ISSFAL)及美国妊娠协会一致推荐孕产妇食用高品质的鱼油DHA制品,并含有适量保护心脏的EPA,其中DHA与EPA的含量必须大于4:1。

稀有植物油  

如只适合生长在中国巴马的巴马火麻,原生长在南美洲安第斯(Andres)山脉的热带雨林地区的南美油藤(星油藤),这两种植物所提取出来的植物油所含的α-亚麻酸和α-亚油酸可在人体内转化成DHA和EPA。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