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自制下饭作料 宝宝胃口大开

2017/3/31 10:37

肉酱的性状和口味可以根据宝宝各个阶段的情况自己调整;食材搭配也会更丰富多样化,营养更均衡。今天用五花肉和香菇搭配,补铁、补钙的效果非常棒,味道好到能让宝宝瞬间胃口大开!

香菇味肉酱

参考年龄:

18个月以上的宝宝

食材准备:

洋葱30克,五花肉200克,泡发后的香菇适量,酱油、葱花适量,玉米淀粉5克

步骤:

step1. 香菇浸泡充分后去蒂,再切成碎末。

step2. 取少许洋葱,切碎放置一旁待用;五花肉去皮,切成小块,放置一旁待用。

step3. 猪肉放入辅食机中,不加水搅拌。

step4. 搅拌成泥后加入适量水,搅散一点,以免入锅翻炒时结块。

step5. 起锅开中火,不用加油哦。

step6. 热锅后加入肉糜,翻炒均匀,炒出油脂,大约3分钟左右。

step7. 肉糜盛出待用,锅内加入洋葱和葱花,翻炒出香味。

step8. 再加入香菇碎和肉沫,翻炒均匀后加入宝宝酱油,二次炒匀后加入足量的水,小火煮至食材软烂。

step9. 快煮好时用5克淀粉和50毫升清水混合,搅拌均匀。

step10. 倒入锅中,转大火煮至收干水分。

step11. 肉酱可以用来拌面、煮面、拌饭、拌粥都很不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