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4招防治婴幼儿营养不良

2017/2/27 13:58

宝宝营养不良,妈妈最担心,营养不良会导致宝宝出现体重不增甚至还减得症状。

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是最适合婴儿需要的食品,它所含的热量较高,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的配合比例最适合小儿消化能力的需要,微量元素的含量也较高。另外,母乳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及其他免疫物质对增进孩子的免疫力,减少呼吸道、肠道感染发生均有重要作用。但在母乳喂养中也要注意母亲的饮食质量,母乳的含量是否充足,要及时添加辅食,适时断乳。因为母乳喂哺太久,又不添加辅食的孩子也可导致食欲异常和营养缺乏。

按时添加辅食:

不管是母乳还是牛乳喂养,到一定时候都要添加辅食,从果汁、菜汁到蛋黄、菜泥、粥、碎肉、碎鱼虾等。根据孩子的年龄、消化功能和生长需要,要逐渐一种一种地添加,这样才能保证足够的营养。

平衡饮食:

饮食结构不合理同样会造成营养不良。平衡饮食是当前家长要注意的问题。所谓平衡饮食就是要合理搭配不同种类的食物,既要有蛋白质和脂肪(鱼、肉、蛋等),也要有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主食)及各种维生素(蔬菜、水果等),长期偏食哪一种都会造成营养不良。

加强体格锻炼:

增强机体的免疫力,生命在于运动。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充足的运动能促进机体合成代谢,增强机体抗病力,增进食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