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晚餐食谱大全 宝宝晚餐吃什么好?

2017/2/27 13:30

儿童的营养至关重要,要想确保其健康成长的话,大家就要学会合理科学的安排儿童的晚餐,既保证晚餐的营养程度又能保证晚餐的卖相。

宝宝晚餐吃什么好

营养专家认为偶尔让孩子在下午吃一块蛋糕或有葡萄干的面包是允许的。孩子每日摄取的能量可以有10%来自甜品。这相当于一个冰淇淋球和两小勺果酱。如果孩子习惯在下午加餐的时候吃一些牛奶制品,那最好是液体的,比如牛奶、酸奶,因为这些更容易吸收。

另外,小孩子运动量大,可以让他吃一些花生、腰果、杏仁、核桃,它们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蛋白质,有助于恢复宝宝的体力,但吃的量要适当,不可过多。

宝宝吃晚餐的4个误区

1、孩子每天都要吃肉

错。素食者的饮食会使身体更加健康,而且在注意补充铁、锌和维生素b12的情况下对各个年龄段的人都适用,甚至包括儿童和孕妇。当然,孩子不一定完全不吃肉,每周吃2至3次就够了。研究表明肉食爱好者患结肠癌的概率呈上升趋势。

2、汤泡饭好消化

错。有的孩子不爱吃菜,却喜欢用汤或水泡饭吃,这样,很多饭粒还没有嚼烂就咽下去了。孩子的饮食安排应尽量做到花色品种多样化,荤素搭配,保证每日能摄入足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等。

3、晚餐孩子要吃少

错。“晚餐要吃少”是对成年人尤其是老年人而言的,对少年儿童来说,则该另当别论。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不论身体生长还是大脑发育均需大量的营养物质加以补充。晚餐距次日早晨的时间间隔有12个小时左右,虽说睡眠时无需补充食物,但孩子的生长发育却一刻也不会停止,夜间也是一样,仍需一定的营养物质。若晚餐吃得太少太差,则无法满足这种需求,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孩子的发育生长。可见孩子的晚餐不仅不能少吃,还应吃饱吃好。若孩子体重已经超重甚至发胖,则应坚持“晚餐吃少”的原则,但这个“少”指的是热量要少,而不是减少数量。

4、晚餐吃得饱会影响睡眠

错。只要在孩子睡觉前1小时吃东西,都不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儿童晚餐食谱大全是怎样的?相信大家读完上面内容后已经对相关问题有了一个比较基本的认识,孩子的饮食状况是很重要的要想在接下来的成长中以健康的姿势进行的话,那么各位家长就要注意学会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确保孩子的成长是健康的,是科学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