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吃酸竟然不能治疗妊娠呕吐 孕期6大误区

2017/2/28 09:16

误区一、吃酸食品能止吐

陈大夫说,吃酸食品对止治妊娠呕吐是没有用的。妊娠呕吐是孕妇激素水平升高,引起胃肠道反应而导致的,酸食品只能调节胃酸的分泌,不可能起到止治妊娠呕吐的作用。真正要止吐,还是吃一些维生素B6,不仅比较安全,每次吃20毫克,一天3次,对止吐有比较明显的作用。

误区二:胃口不好要多补营养

在孕妇怀孕的前三个月,有比较明显的妊娠呕吐,孕妇的胃口容易不好,但是三个月后,激素水平下降会缓解呕吐症状。如果在前三个月妊娠反应期间,又给喝奶粉又给补其他营养保健品,不仅起不到补充的作用,还容易弥盖电解质紊乱的症状。其实可以考虑每天补充复方氨基酸胶囊,可以同时喝孕妇奶粉,还要少量多餐。如果孕妇三个月后胃口仍然没有恢复,那么建议吃一些维生素B6、胃蛋白酶等药物。如果呕吐太严重,会引起电解质的紊乱,孕妇要及时就医。

误区三:补钙越多越好

中国人的饮食结构都是低钙的饮食,缺钙是普遍现象。陈大夫说,现在很多人因为盲目补钙,导致补钙过多,造成婴儿骨头太硬,影响分娩。孕妇每天摄入钙量为1500mg,就可以满足孕妇与胎儿的日常需要量,超过这个量,大家就要考虑是否摄入太多,必要时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补钙过度了。

误区四:怀孕了要吃双倍的东西

如果你膳食均衡,而且量比较合理的话,那你只需要继续保持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多吃。为了保证腹中的胎儿更好地发育,我们确实需要比平时摄入更多的热量,但是,并不是说我们改变了饮食习惯就能满足胎儿的需要。事实上,作为女人,我们有很好的生理基础,我们的基因以及身体机能完全可以适应怀孕的需要。在孕前期,我们开始储备能量:积蓄了足够的脂肪和蛋白质(大部分储存在肌肉里)。这段时间,胎儿的体重增长比较缓慢,她的成长发育主要是成型和组成器官。然而,从怀孕第5个月起,我们储存的能量就会被利用起来,因为从这个时候开始,胎儿的生长需要足够的能量。

误区五:体重增加没关系,产后再减肥

这种想法非常错误,孕妇的体重是孕期判断营养状况的指标之一,孕妇吃得过多,热量超标,营养失衡,导致妈妈肥胖,胎儿过大,易发生妊娠期糖尿病和胎儿过大,妊娠糖尿病可导致严重的母婴合并症和并发症。

误区六:水果多多益善

水果中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这无需怀疑。但值得提醒的是,水果中的糖分也较高,而且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过多食用水果是造成孕妇发胖的原因之一,也有可能导致妊娠糖尿病,所以,孕妇每天的水果食用量不宜超过500克。过甜的水果,如荔枝、哈密瓜等更是要少吃一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