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第三周 高蛋白食物帮助你

2017/2/27 13:29

第三周开始补,多吃高蛋白食品。整个月子期间饮食上一定要保证淡盐少油,防止便秘的发生,也有利于身材的恢复。另外月子里产妇不宜吃滚烫的饭菜,饭菜太热会伤害产妇的牙齿,烫坏口腔黏膜。

食补关键词:高蛋白

坐月子期间,哺喂母乳的新妈妈除了自身营养外,还要兼顾宝宝的健康。每天所需的热量为3100卡,而喂配方奶的新妈妈约需要2400~2600 卡的热量。营养学家推荐,新妈妈每天蛋白质摄^量应达到95克。只有摄取充足且高质量的蛋白质,才能让新妈妈拥有一副为宝宝提供优质母乳的好体质。

1、牛奶+鸡蛋

食物中以鸡、鸭、鱼、瘦肉、动物肝脏、蛋、牛奶、牛肉、羊肉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又以鸡蛋和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比例与人最适宜,其中含有的脂肪也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故建议新妈妈要多吃牛奶和鸡蛋。

2、大豆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钙和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如豆腐、豆浆等,对乳房健康很有帮助。

3、坚果

坚果类食物如杏仁、花生、核桃、芝麻等,在富含高品质蛋白的同时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摄八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帮助新妈妈让乳房组织更富弹性。对增强身体免疫力很有帮助。

对于体质较虚的新妈妈来说,一些凉性的蔬菜如苦瓜、枸杞菜、萝卜缨、黄瓜等,尽量少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