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水果有4性 选对很重要

2017/2/23 09:18

由于受传统观念的影响,有些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往往不沾水果的边。认为水果属于生冷食物,吃了会导致乳汁减少、腰酸腿痛、月经不调等。但是有选择地食用水果,不仅不会使产妇着凉,反而有益于产后身体恢复。

孕妇吃水果前先了解一下水果的四性

水果的四性指寒、凉、温、热四种属性,应根据体质来选用。如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合吃太多寒性水果,否则,对养生不利。

寒、凉性水果

寒、凉性水果可清热降火,使人体能量代谢率降低,让热量下降。因此,产妇忌食寒、凉性水果即是此理。此类水果有西瓜、柿子、香瓜、椰子、草莓、桔子、芒果、橙等。

温、热性水果

温、热性水果可以祛寒、补虚,使人体的能量代谢率提高,增加人体热量。因此,产妇应多食此类水果。代表水果有:龙眼、桃子、荔枝等。

平性水果

平性水果可开胃健脾、补虚、易消化,身强体健者可长期食用。代表水果有葡萄、苹果、柠檬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