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吃胡萝卜能补充维生素A 其实不一定

2017/2/23 09:19

妈妈们对于维生素A都非常熟悉,也知道它对维持视觉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以及促进骨骼和身高发育有着重要作用。于是在生活中,妈妈们为了让宝宝拥有明亮的双眸和迷人的大长腿,想要通过各种途径来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其中有些妈妈认为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于是开始用胡萝卜做花样辅食给宝宝吃。那么,给宝宝吃胡萝卜真的可以补充到有效的维生素A吗?带着问题我们来往下看!

胡萝卜中真的含有维生素A吗?

维生素A是最早被发现的维生素,化学名称为视黄醇,是一种不溶于水而溶于脂肪的物质,属于脂溶性维生素。不过,维生素A的发现可不是从胡萝卜里来的,最初是从鱼的肝脏中发现的。后来经过研究发现,维生素A的来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维生素A醇,是最初的维生素A形态,直接进入身体可以利用,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中;另一种是胡萝卜素,以β胡萝卜素为主,主要存在于深颜色蔬菜水果中(如胡萝卜、柑橘、西兰花、菠菜、南瓜灯),β胡萝卜素本身没有生物活性,只有在体内转变为维生素A才能发挥作用。事实上,β胡萝卜素只是自然界中维生素A的前体物质,它进入机体之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经过酶的作用才会转化成维生素A。但是转化过程中会降低生物利用度,不同植物来源的β胡萝卜素转化率也不同,并且会受到其他诸多因素的影响,如烹饪方法、是否有脂类物质参与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