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专家称婴儿啼哭会损坏大脑?

2017/2/21 14:14

当宝宝还处于婴儿期时,因还不会用言语表达,当婴儿饿了、渴了、身体不适时总会通过哭来表达,如不能及时解决宝宝的实际需求,宝宝会一直不停的啼哭,甚至嗓子哭哑,很多家长都表示,婴孩啼哭是很正常的事,让他们哭就行了,一会就好了,可真的是这样吗?最新研究证明,婴儿长时间哭泣,会损坏大脑。

如果婴儿啼哭会损伤大脑,那么我们周围一定会有很多脑神经受损的婴儿。苏黎世大学雅各布基金会的科学总监迪特尔-沃尔克称:“如果你关注婴儿的哭泣现象,就应该从生物学的角度进行思考,从而确保爱哭的婴儿大脑神经并没受损。” 

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任由婴儿啼哭是危险的,有时他们的啼哭是向外界发出特别的信号。这种说法,引起了运用“可抑制的啼哭”法来养育孩子的家长的特别关注。而这种方法可是育儿专家推荐的。

一位叫玛戈特-桑德兰的专家,开办了一个举办研讨会和讲座的机构——名为“儿童精神健康中心”,她说,婴儿因感觉不适而啼哭时,体内的压力水平就会升高,而且这种较高的压力水平长时间持续的话,就会引起脑细胞死亡。所以经常长时间啼哭会导致婴儿在今后的生活中出现神经官能症和情绪紊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