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一定要为产后妈妈准备这四碗汤!

2017/2/21 14:16

无意间看到别人转发的一篇帖子,大致看了一眼说是什么产后最受欢迎的古方,当时感觉这不是胡扯?现在是科技时代,医疗发达,竟还有人说什么古方。后来我就给一个学中医的朋友说起这件事,他说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但是中医的疗效已经是值得信赖的,尤其是这四味汤药,对产后妈妈第一个月的身体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自己不懂得如何熬制,可以花钱去中药馆让中医帮忙制作的。

一、生化汤

这味汤可谓是产后妈妈们比较喜欢的一味汤药,可以有效的治疗产后血虚受寒,淤阻胞宫所致腹痛、产后恶露不能流出等疾病,但是生化汤的饮用时机不宜超过产后2星期,最好在产后2~3天开始,大约至7~10天,一天一副,分为早晚两次服用,顺产的妈妈可以服用7贴,而剖腹产的妈妈可以少服用些5贴左右就可以,具体还要根据医生的诊断来服用。

而如果妈妈超过这个时间去服用,则可能会对子宫内膜的新生造成负面影响,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出血不止。除此之外,妈妈也不要复制网上的药方去熬制,一定要让中医生诊断后,配合自己的身体体质食用。如果产妇在服用期间患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疾病,要立即停止服用生化汤,尽快回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