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当然要吃零食 孕妇最适合吃的11种零食

2017/2/21 13:41

怀孕期间的女性因为不仅要维持自己本身所需的营养,肚中胎儿的营养也十分重要,因此,怀孕的女性对营养的需求十分巨大,孕妇也总是会感到饥饿,总会在餐外补充点能量,那么,什么食物适合当零食呢?该选择哪些食品,才能为自己和胎宝宝的营养加分呢?

新鲜水果

苹果、香蕉、橙子等新鲜水果富含维生索和膳食纤维,并且属碱性食物,能使血液保持中性或弱碱性,对维护机体健康很有好处,准妈妈要保证每天都吃适量的水果,可以在两餐之间食用,种类可以经常变换一下,以保证能摄取到各种营养,水果是正餐之外准妈妈不可缺少的绝佳食品。

板栗

板栗又称为栗子,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锌、多种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脾养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准妈妈常吃板栗不仅可以健身壮行,而且有利于骨盆的发育成熟,还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瓜子

新鲜瓜子常被炒熟后食用,它营养丰富,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零食。葵花子而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等营养元素,准妈妈常吃葵花子对胎宝宝的脑发育有很大益处。葵花子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的作用。

此外,南瓜子和西瓜子也都对准妈妈和胎宝宝有极好的营养和保健作用。

奶酪

奶酪是一种发酵的牛奶制品,每千克奶酪制品是由10千克牛奶浓缩而成,

所以其营养价值要比牛奶高。同样的道理,奶酪的营养价值也比同属于发酵奶制品的酸奶高。如此丰富的营养,对于准妈妈来说,当然属于很不错的零食了。但是由于奶酪属于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因此,准妈妈一定要注意适量摄取。

西梅

西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还含有丰富的铁质,其味道酸甜可口,可促进食欲,一直是备受准妈妈喜爱的零食。但是西梅制成西梅干以后,含糖量大増,准妈妈吃时要注意,最好选择低糖的果干来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