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小于3岁的宝宝不适合纯牛奶

2017/2/20 17:37

孩子喝牛奶需要注意些什么吗?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是人体补钙的最佳来源。孩子年纪小,需要及时得补钙,因此许多家长也给孩子牛奶健康饮食,但孩子三岁前还是不建议喝纯牛奶。

 牛奶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是唯一的全营养食物,对儿童来说是很好的营养品。不过,营养师提醒,三岁之前不建议喝纯奶,最好还是以母乳或者配方奶粉为主。 “纯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蛋白浓度高于母乳,婴幼儿可能会出现过敏、消化不良、腹泻等现象。”营养师说,三岁之前婴幼儿最好还是以母乳或者配方奶粉为主,它们可以提供儿童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

 一般来说,三岁以后就可以饮用纯牛奶。但是,营养师说,也会有一些特殊情况,例如有乳糖不耐受的儿童,这些儿童由于体内缺乏乳糖酶,不能很好地吸收乳糖,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对此可用酸奶来代替纯牛奶。 “一天的任何时间段饮用牛奶并无实质上的差别,早晚或者平时加餐都可以饮用牛奶,可依据儿童的习惯喝牛奶。”营养师建议,饮用牛奶时最好配合一些淀粉类的食物,以减轻不适并能促进吸收,“对国人来说,饮用牛奶常温20℃~30℃为宜,从冰箱中取出后不要直接饮用,会导致胃肠不适,但也不宜高温久煮,以免破坏营养素。”

 孩子喝牛奶需要注意些什么吗?刚出生的婴儿我们都知道最好是喂养母乳,而长大一点了的孩子,虽不用喝母乳了,但也要健康饮食。孩子三岁前,喝纯牛奶可能会造成孩子的身体不适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