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新妈小秘密 月子这样吃不长肉

2017/2/6 16:57

卖力卸货之后整个人都放空了,这么大的消耗当然要补充体力,怀孕期间各种戒口,如今老娘要大干一场了。这时候,体贴的婆婆妈妈每天变着法子给你准备各种十全大补汤,亲爱的,这么补怎么能不胖?

难道,你要这样“堕落”?听我说,咱别这样!

 
全麦小馒头

来,跟我算一算热量先

如果母乳喂养,饮食量保持和孕晚期基本一致、或比孕前增加约500千卡;

有强烈体重控制需求的妈妈,可以稍微减少饮食,只增加300千卡。300千卡不算多也不算少,差不多是增加喝200毫升奶(建议每天喝500毫升)、增加吃100-150克鱼、禽、蛋、瘦肉的热量。

月子不长肉饮食原则

原则一:数量要精

产后吃过量的食物会让孕妈更加肥胖,对产后的恢复也没有益处。如果孕妈喂养宝宝,需要更多的奶水,可以适当的增加食量。

原则二:选对食材

选营养素更为丰富的食物种类。多吃新鲜蔬菜,适量吃新鲜水果,多吃粗杂粮替代精白米面主食,肉类选择精瘦的。油腻的高糖的食物尽量不要吃。

原则三:食物要稀

孕妈产后奶水分泌、出汗都需要在吃食中增加水分,流体食物也是很好的选择,如吃一些营养的汤、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原则四:烧煮要软

月子期间食物要以细软的方式为主,米饭煮得软绵一些,有助于消化。一部分孕妈产后体力透支会有牙齿松动的情况,不要食用过硬的带壳的食物,对牙齿不好也不容易消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