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春节儿童饮食应注意积食

2017/1/24 11:12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总是少不了,糖果、糕点、瓜子等好吃的东西应有尽有,孩子吃东西如果没有规律没有节制,就会形成积食,引起消化不良,不仅会腹泻,严重的还会因为抵抗力下降,并发呼吸系统的疾病。中医认为,小孩吃太饱会撑坏胃,但饿一点反而没事。所以,孩子饮食要尽量做到有节制,控制数量和餐数。过节人多,这个人给喂一口,那个人给喂一口,很容易使孩子吃多。

一岁以下的孩子,会有恶心、呕吐、食欲不好,有的孩子会出现大便次数增加并且出现没有消化的食物。

两三岁的孩子,可能表现为食欲不好、食欲下降、肚子胀。有的孩子夜里睡觉不安稳,折腾,也是因为吃太多,中医有个说法,叫“胃不合则卧不安”。

孩子夜里磨牙,其实也可能和消化功能差、积食有关系。

出现积食后,要调整饮食。中医说:“乳贵有时,食贵有节。”简单讲,就是要有规律有节制饮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