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饮食需谨慎 这几类食物不要吃

2017/1/3 17:53

怀孕初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时期,孕妇在生活上都要特别注意,要特别的小心,否则容易导致流产。除了生活上的怀孕注意事项之外,孕期饮食也至关重要,有些东西混在一起吃会容易导致流产。

什么东西一起吃会流产

1、爱吃的女生一当上准妈妈就要管好自己的嘴巴了,虽然螃蟹、桂圆等看似很补的食物很有营养价值,但却是孕期饮食禁忌中的大忌,食用凉性食物和温热性质的食物都会导致先兆流产。

2、方便面: 有很多准妈妈说不想吃东西,嘴里没有味,就想吃方便面,但实际上,即使正常状态的人都不宜吃多吃方便面,因为方便面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而准妈妈的正常生命活动需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只要缺乏其中一种营养素、时间长了,就会患病。所以准妈妈们尽可能不要吃这种食物或禁止吃。

3、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 怀孕后,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都是准妈妈要不应饮用。因为这些都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血流并造成损害,因此准妈妈不应饮用含有酒精的饮料,哪怕是啤酒或葡萄酒,虽然它们含酒精量很低,但其中有可能含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添加剂之类,对胎儿的损害很难估计。

注意事项

另外,还有一些日常中容易搭配错误的饮食,一定要注意一下。小葱拌豆腐会结合成白色沉淀物,那就是草酸钙,这样会造成人体对钙的吸收困难;茶叶煮鸡也是错误的,因为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耳且不利于准妈妈消化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