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准妈妈饮食禁忌多 这6类调味品要少吃

2016/12/30 11:33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饮食是很重要的,如果饮食不正确不仅影响妈妈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食物,我们关注的都比较多,但是,对一些小的东西,我们总是忽视,比如调味品。以下介绍的这6类调味品准妈妈们千万要少吃。

1、不宜过多用盐

对准妈妈来说,过多地摄入盐分或过分限制盐的摄入都不合适。使用过多的盐,会增加心肾的负担,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同时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

因此,准妈妈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控制盐的摄入量。少吃咸菜、腌雪菜及点心、咸鱼等等盐腌制食品,多吃一些无咸味的提味品,如新鲜西红柿汁、无盐醋渍小黄汁、醋等。

2、尽量少吃酱油

酱油虽然以大豆、小麦等为原料,但其经过发酵、浸出淋油、加热配制等多重生产加工。有些酱油甚至加入了色素和防腐剂,这些都会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危害。且酱油本身就含有盐分,如果多吃酱油,就等于是增加了盐分的摄入,会对身体有可能造成伤害,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