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五种食物,宝宝多吃更健康

2016/12/24 11:50

白开水

儿童保健专家和营养学家都指出“白开水”是孩子的最佳饮品。纯净的白开水进入人体后,不仅容易解渴,而且可立即发挥功效,促进新陈代谢,起到调节体温、输送营养、清洁内部环境的作用。尤其是新鲜的25~35摄氏度的凉开水,表面张力、密度、黏滞度等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生物活性和细胞内水分子活性近似,最易透过细胞发挥作用,加快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使孩子身体变得结实和健康。

牛奶

牛奶是儿童补充钙质的最好食物来源,而儿童缺钙易患佝偻病。正值生长旺盛时期的儿童,一直到青春期都需要摄入大量的钙质,以满足骨骼迅速发育的需要。

含铁丰富的食物

缺铁可影响儿童智力发育,孩子往往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降低,学习努力但成绩不好。不明原因的父母只怪孩子不用功、不争气,却不知道应该怪自己不懂科学。如果说补,这一类孩子要补充的应该是铁质,特别是容易被身体吸收的铁。含铁丰富的食物主要有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菠菜、莴苣、韭菜等。

含锌丰富的食物

锌对促进儿童食欲,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锌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含锌较高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贝壳类海产品、干果等。

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

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皮肤粗糙、干燥,对传染病的抵抗力下降,并影响儿童牙齿和骨骼的正常发育。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禽蛋、肝脏、奶类。深绿色和红黄色的蔬菜水果中含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这类蔬菜有胡萝卜、菠菜、杏、柿子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