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妈需慎选的几类食物

2016/9/22 11:50

胎宝宝想要茁壮成长,需要补充很多养分,对于孩子来说他们也喜欢享用各种美食,但是说到孕期饮食其实也有诸多讲究的,吃的好不如吃的巧,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孕期妈妈的饮食技巧和注意事项第一、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很多生冷食物在孕期建议不要轻易尝试,像是螃蟹等味道鲜美的海鲜,虽然好吃,但是它的性寒,具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对于孕妈咪来说这种功效是有负面作用的,容易增加流产的危险,因此对于螃蟹还是在孕期少吃为妙,在吃的时候也要确保它已经烧熟了。

第二、少吃罐头食物

罐头食物由于携带方便,种类繁多因此深受现代人士的喜爱,但是密封包装的食物在制作过程中无可避免会使用一些添加剂,虽然没有具体的研究表明这些添加剂对于人体有害,但是孕妈咪还是少吃为好,因为孕期的饮食提倡现煮现吃,清淡有营养,再有罐头食物经过高温处理等,对于食物本身结构和营养素已经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第三、少吃菠菜

蔬菜虽然好,但它并不是百无禁忌的,就像菠菜,很多妈妈认为菠菜含有丰富的铁质,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其实菠菜并不是最适合孕妈咪的蔬菜选择,因为它虽然富含铁质,但是与此同时也有着草酸,草酸是阻碍人体对于锌,钙质吸收的绊脚石,如果孕妇食用过量菠菜,那么对于人体正常的锌元素以及钙元素的吸收就会有阻碍,将影响胎儿正常的脑部发育。

第四、不要食用刺激性调味品

刺激性的调味品也要少放,像是茴香,花椒等,虽然可以提味,对于孕妈咪的肠胃刺激比较大,容易消耗过多的水分,使得肠胃分泌液减少,从而引起孕期的便秘等。孕妇便秘时必然会用力屏气解便,这会导致腹部压力骤增,容易诱发不良后果。

第五、浓茶或是含有糖分多的饮料

浓茶虽然能够提神,但是对于孕妈咪来说这可不是孕期最好选择,因为浓茶中含有许多咖啡因,这种物质容易刺激器官组织,使人兴奋,加重孕妇心脏和肾脏的负担,孕期饮浓茶,还容易罹患缺铁性贫血。

总结:很多胎宝宝跟妈妈一样都是可爱的小吃货,但是孕期毕竟属于一个特殊的时期,此时饮食有着诸多的讲究,孕妈咪在饮食上要多花点功夫,争取吃的健康又合理,可以更好的享受到美食带来的愉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