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5种红食物 有助孕妈补充维生素

2016/9/22 10:59

 孕妈们可以多吃一些红色果蔬,能够补充维生素,预防和抵抗感冒病毒。红色的果蔬有很多:西红柿、红苹果、胡萝卜、红薯、红枣都很适合在这个季节食用。

红薯饼

准备食材:红薯1根、糯米粉15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芝麻适量。

步骤1:红薯去皮切块蒸熟。

步骤2:捣碎成泥,加入糯米粉和一丁点食用盐拌匀,揉成光滑的面团。

步骤3:取一小块面团搓圆,压扁。

步骤4:撒上黑芝麻略压,做成红薯饼生坯。

步骤5:热锅上油,油热后,放入红薯饼生坯,小火煎至边缘略有些金黄。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后即可。

红薯里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能刺激肠胃帮助消化,孕妈适量食用红薯,有助于缓解便秘。

红枣百合蒸南瓜

准备食材:南瓜半个、百合两个、金丝枣8个、白糖一勺。

步骤1:金丝枣用清水泡软。

步骤2:百合洗净,将褐色部分去掉,备用。

步骤3:南瓜去皮去瓤切厚片,用模具可出形状,摆到盘中备用。

步骤4:在南瓜上均匀地撒上百合。

步骤5:在南瓜上均匀地撒上红枣、白糖(或冰糖末)。

步骤6:将盘子放入蒸锅,大火蒸开,小火继续蒸约二十分钟即可。

软糯甜嫩的红枣百合蒸南瓜口感滑嫩,有效帮助人体补充营养,恢复身体。

苹果派

准备食材:低筋面粉75克、高筋面粉75克、淡奶油30克、食盐3克、黄油100克、水45克。

步骤1:黄油切小粒,混合高粉、低粉和盐,倒在黄油丁上,用刀切直至黄油和粉类变成松散的沙粒状。

步骤2:入盆,倒入淡奶油和凉水。

步骤3:揉成面团,入保鲜袋冷藏1小时。

步骤4:冷藏的面团取出,擀成面皮。模具中抹层薄薄的黄油,放入派皮。用手轻轻按一下四边,然后用擀面杖沿着边缘擀掉多余的面皮。

步骤5:用叉子在派皮上扎一些孔,抹上果酱。

步骤6:摆上苹果片。再刷层淡奶油,撒上些黄油粒(分量外)。

步骤7:入预热200°的烤箱,烤25分钟至金黄。

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醣类、果胶、脂肪、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对排便具有改善作用。

茄汁豆腐小丸子

 准备食材:北豆腐150克 西红柿1个(大)、番茄酱1袋(35克)、拌拌酪1小盒、淀粉20克、盐1/2茶匙(约3克)、糖1/茶匙(约3克)。

步骤1:把豆腐捣碎,挤压掉多余水份(可以放在纱布里挤压),加入拌拌酪,拌匀后加入淀粉,盐(1/4茶匙),拌成细泥状。

步骤2:取豆腐泥放入手心,用另一只手的手指捏成圆形后,两只手来回交替摔打成光滑圆球。团好的丸子放入凉水里,再开火,水开后继续煮1分钟,看到丸子飘起即可捞出。

步骤3:西红柿洗净后切小块,锅烧热倒入油,待油温5成热时,放入西红柿块,中火炒1分钟后放入番茄酱,调成中小火,将番茄酱炒干变成略微粘稠的酱,再加盐和糖炒匀。

步骤4:把煮好的豆腐丸子放入番茄酱中,用中火将番茄汁烧至粘稠到可以包裹在豆腐丸子上即可。

步骤5:最后装盘即可。

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而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自由基对皮肤的破坏,具有明显的美容抗皱的效果。

蒜香番茄土豆片

准备材料:土豆1个、番茄1个、大蒜4瓣、香菜少许、盐1/2茶匙3克。

步骤1:把土豆去皮,切成薄片放入清水中浸泡。

步骤2:番茄洗净后去蒂,切成块。大蒜去皮,切成片备用。香菜洗净后,切成1厘米长的段。

步骤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一半的大蒜片。

步骤4: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翻炒,一直炒到土豆片变成透明色。

步骤5:放入番茄块,炒到番茄变软出汤后,放入盐翻炒均匀。

步骤6:关火后放入香菜段,和另一半的大蒜片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