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 今天你吃水果了吗?

2016/9/22 11:06

孕妈,今天你吃水果了吗?

关于水果真的是有人超爱吃,而有人一天都吃不到一个。但是有一项新的科研成果显示:如果妈妈在怀孕期间每天食用6或7种水果/果汁,所生宝宝1岁时的智力水平会比其他同龄宝宝高出6或7个点。

这个观点来自《EbioMedicine》期刊新出的一篇学术文章。文章作者是阿尔伯塔大学医学院医学院儿科副教授Piush Mandhane。

研究过程如何?

Piush Mandhane教授带领团队从囊括了3500名初生婴儿及其家庭信息的加拿大健康婴儿数据库中获得研究数据,具体过程如下:

1.他们从埃德蒙顿筛选了688名初生婴儿作为研究对象,影响这些孩子发育的变量因素都控制在同一水平,例如家庭收入、父母学历、孕龄等。

2.再以传统的IQ测试模型对他们进行智力测试。

3.结果显示,如果妈妈在怀孕期间每天食用6或7种水果/果汁,所生宝宝(1岁)的智力水平会比其他同龄宝宝高出6或7个点。而且每天多吸收一种水果提供的营养,对于胎儿的发展将有显著好处。

虽然以上观点并未完全确定,但是Tina 也希望孕妈可以重视水果的摄入,在食用时尽量每样少食但品种多样化。品种选择上重点考虑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水果是我们在日常膳食中补充维生素C的有效且重要方式。

同时凡事有度,水果虽好但不可以当饭吃,食用过多还有可能导致妊娠糖尿病的发生,或是导致孕妈体重增长过快,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天水果摄入量是350克左右,孕妈可以参此标准执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