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防宝宝过敏,如何添加辅食?

2016/9/12 13:11

“愁死了,我家宝宝对鸡蛋过敏”、“我家那个女娃,对虾过敏”、“哎,说多了都是泪,我家孩子居然查出了大米过敏,这可怎么办啊?”在宝宝辅食添加阶段,最害怕遇到的莫过于出现各种过敏现象。

宝宝出现过敏后,在辅食添加选择上,难免会束手束脚,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喝,除了各种小心翼翼外,宝爸妈最担心的就是,既然很多辅食不能添加,那会不会满足不了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呢?

我家孩子现在九个月了,之前吃了一次鸡蛋羹后,出现脸上皮肤发红,随后拉稀,第二天早上起来肚子背部还有大腿处有红点。这次,我们我们给他尝试鹌鹑蛋,居然没有任何的过敏反应,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样的话还能打麻风疫苗吗?

食物过敏不是对整个食物过敏,而是对食物中一些蛋白质过敏,称为过敏原。

同类食物会有相同蛋白质,当然也会有不同蛋白质,比如蛋类,鸡蛋、鹌鹑蛋、鸽子蛋、鸭蛋等肯定有相似和不同之处。所以每种食物添加时,都要观察三天。

鸡蛋黄可在满 8 个月后添加,鸡蛋清则应在 1 岁后添加,这样可以减少很多鸡蛋过敏的发生。

一旦发现孩子对鸡蛋过敏,至少要躲避过敏原3个月。有家长说给孩子停鸡蛋已一年,再吃鸡蛋时仍然过敏,为什么?因家长每隔 2~4 周就给孩子尝试吃一点鸡蛋,观察是否还有鸡蛋过敏。这种做法不仅未削弱过敏,反复刺激甚至会使过敏更加严重。

再有,目前麻疹、麻风二联、麻风腮三联疫苗接种前都已经不再建议先进食全蛋尝试是否有过敏现象,因疫苗不再来自鸡胚。

接下来,我们就宝宝食物过敏的判断、出现辅食过敏后应该如何继续添加,才能保证营养的持续摄入等问题进行讨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