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怀孕后吃肉禁忌 4吃6不吃

2016/9/9 15:11

肉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其富含蛋白质和脂肪,还有人类需要的一些维生素。因此有些人一餐无肉,便觉得寡淡无味。而对于孕妇来说,怀孕后对各种营养的需求大增,如何给腹中的宝宝最好的营养一直是让各位准妈妈伤脑筋的事情。那么,孕妇该如何选择各式各样的肉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呢?

孕妇吃肉注意事项

1、孕妇应该少吃腌腊熏烤类肉食。因为腌腊熏烤类熟食在制作过程中,煤炭、汽油、柴油等燃料及肉中脂肪在不完全燃烧过程中能产生致癌物,宜少吃。

2、注意留住冻肉的营养 冻肉在解冻时会有一些养分流失,影响肉品的营养与滋味,因此处理时可按照“快速冻结,缓慢解冻”的原则进行。

3、吃肉喝汤两兼之 一些人误认为喝汤最能充分摄取肉中养分,实际上炖汤时仍有很大一部分营养物质不能从组织细胞中渗出,因而如果仅是喝汤而不吃肉无疑是本末倒置。

4、吃猪肉时最好与豆类食物搭配。因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浆,使胆固醇与脂肪颗粒变小,悬浮于血浆中,不向血管壁沉积,能防止硬化斑块形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