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秋季断奶正当时 宝宝辅食过度零负担

2016/8/30 16:02

母乳喂养进行到一定时候,由于工作原因妈妈不能及时哺喂母乳,或者宝宝已经长大,母乳喂养影响到了辅食添加,这时候就需要给宝宝断奶了。给宝宝断奶的时间有讲究,除了考虑宝宝的年龄外,还需考虑季节因素。都说春季和秋季是宝宝断奶的好时机,究竟这是为什么呢?  

秋季是宝宝断奶的好时机  

断奶是宝宝长大的一个重要标志。一般来说,医生会建议妈妈母乳喂养至宝宝满周岁,甚至可以更久,妈妈可以结合宝宝身体情况和进食情况来决定断奶的时间。给宝宝断奶最好选择在秋季,这是因为立秋后,天气渐渐转凉,与炎热的夏季相比,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较好,不会因为断奶产生的食欲不振而引起消化道疾病;而与寒冷的冬季相比,秋季断奶,宝宝晚上不会因为睡眠不安而着凉感冒生病。如果按时间推算,宝宝该断奶时正好赶在夏季或冬季的话,妈妈可以适当往后推迟一两个月,让宝宝在秋季或春季断奶,这样对身体的伤害也少很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