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如何做好孕前营养准备的第一步?

2016/8/31 16:09

父母的健康是宝宝健康的基础,丈夫有良好的营养状况,才能产生足够数量和良好质量的精子。妻子有良好的营养状况,才有可能提供一个胎儿发育成长的温床。这就对父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以及受孕时的身体状况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为了保证母婴健康,应当从准备怀孕时就开始调整夫妻双方的营养。不同身体状况与素质的夫妇最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准备与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改掉不良饮食习惯。计划怀孕的女性应在孕前注重多种益智营养素的摄入,一旦受孕即可充分满足胚胎大脑发育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

1、孕前补碘

孕前补碘比怀孕期补碘对下一代脑发育的促进作用更为显着。碘堪称智力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素不可缺少的原料。而甲状腺素参与脑发育期大脑细胞的增殖与分化,是不可缺少的决定性的营养成分。脑科学研究认为,人的智能活动及心理行为能力与神经细胞树突、树突棘及突触发育水平息息相关。经补充碘营养出生的孩子,其体重、身高及智商水平均高于未补碘孕妇生出的孩子。准备怀孕的女性最好能检测一下尿碘水平,以判明身体是否缺碘。缺碘者宜在医师指导下服用含碘酸钾的营养药,食用含碘盐及经常吃一些富含碘的食物,如紫菜、海带、裙带菜、海参、蚶、蛤、蛭子、干贝、海蜇等,以满足体内碘需求,从而促使胎儿大脑得到充分发育,使孩子的智能和体能发育不输在竞争的起跑线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