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母乳新功效 能有效预防宝宝过敏

2016/8/25 16:46

母乳对新生儿来说是任何食物都不能比拟的。母乳喂养都能宝宝生长所需的全部营养。每位妈妈其实都完全有能力完成母乳喂养的,最重要是自己的信心,就能完美的哺乳自己的宝宝。

母乳的好处

第一,母乳所含的各种营养物质最易于消化吸收。例如,母乳中所含糖份全部为乳糖;蛋白质含量较牛奶低,且主要为α-乳清蛋白,不会发生过敏;母乳中钙、磷比例合适,有利于钙的吸收等。

第二,母乳胃排空时间短,对肾胶脏的渗透负荷低,即使在夏天也不需要另外添加水分。

第三,母乳含有丰富的免疫物质,如分泌型IgA、乳铁蛋白、溶菌酶、活性白细胞等,使小儿各种感染性疾病如腹泻、呼吸道及皮肤感染等发生率最低。另外,吸吮动作有助于婴儿面部组织的正常发育;婴儿频繁与母亲皮肤接触、接受母亲细心照料,有利于促进其心理与社会适应性发育及智力发育。因此,全社会都应大力支持、提倡母乳喂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