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营养不良可致胎儿畸形 准妈妈如何预防?

2016/8/25 16:45

怀孕早期的许多反应都让准妈妈们十分难受,食欲不振、挑食、恶心、呕吐等情况很可能让孕妇的身体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在妊娠反应的影响下,一些孕妇常出现机体营养失衡,面黄肌瘦,体重急剧下降,头晕甚至晕倒等营养不良症状,以至影响到胎儿的营养状况。

孕妇营养不良对胎儿的影响

有调查数据显示,大概过半的孕妇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孕期营养不良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1、胎儿发育过小或者过大

胎儿吸收不到足够的营养,导致胎儿发育缓慢、偏小,严重的还会可能引起早产。如果是营养过剩引起胎儿发育过大,不但会造成妈妈严重的负担,而且发育过大还会带来分娩风险。

2、孕妇过胖

这是由于营养过剩引起的,在孕妇营养过剩的情况下,孕妇可能会因为吃得太过营养而过胖,生产时还可能难产。而且给心、肺等器官带来严重负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