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四招击退生长痛 向用药止痛说拜拜

2016/7/8 15:27

如果你的宝宝经常夜里喊膝盖疼,白天就自如开心玩耍,难道孩子是疼了都要玩吗?非也非也,这种情况有可能只是孩子出现生长痛的情况。生长痛是一种生理现象,不会对孩子身体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缓解生长痛不适的办法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何谓“生长痛”?

“生长痛”在儿童成长发育当中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生长痛常发生于孩子的膝关节周围或小腿前侧疼痛,这些部位没有任何外伤史,活动也正常,局部组织无红肿、压痛。检查之后,孩子患有其他疾病的可能性被排除了,即可以被认为是“生长痛”。

宝宝生长痛是什么一种情况

孩子出现生长痛是一种生理现象,家长不必过分担心。随着年龄的增长,生长痛会在青春期时逐渐消失,对儿童正常的身高和体质发育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即使疼痛反复发作也不会遗留关节畸形。生长痛属于肌肉性疼痛,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疼痛发作时最有效的处理方法是为孩子作局部按摩、热敷,帮助减轻疼痛程度,使孩子的心理得到关怀和安全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