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预防宝宝肥胖 需从乳儿期加以注意

2016/7/7 16:2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营养情况的改善,我国儿童肥胖的发生率在近年有增高的趋势,城市中超重的儿童随处可见,农村中肥胖儿童也可达6.5%。一般情况下,人体脂肪细胞从乳儿期开始逐渐增加,到了成人期细胞数再不增加,但脂肪数不断堆积,就能形成肥胖。因此,预防预防肥胖要从乳儿期就加以注意。

当前,我国人工喂养的宝宝逐渐多起来,乳儿期、儿童期肥胖也越来越明显。要预防和控制肥胖,必须注意做到:

预防新生儿出生体重过重

孕妇在妊娠期需增加营养,但并不是营养摄入越多越好。

尽最大可能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宝宝发生肥胖的风险显著低于人工喂养宝宝,母乳喂养的时间越长,宝宝未来发生肥胖的概率越低。不能母乳喂养的宝宝,妈妈在选择奶粉时尽最大可能选择无添加糖、香料等的奶粉,以降低宝宝肥胖、龋齿、糖尿病、成年后患心血管慢性病等风险。

不要过早给宝宝添加固体食物,从而降低肥胖的几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