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最好远离8种食物

2016/3/29 16:02

导语:怀孕之后,孕妇的饮食是全家的重中之重。通常这个不能吃,哪个不能吃,其实孕期并无太多禁忌,只是可能损害胎儿发育的食物,可能增加孕期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的食物,吃了可能会引起食物中毒的食物,中医上讲可能会增加流产风险的食物少吃。下面一起看一下孕期必须要远离的几种食物。

1、酒精饮料、浓茶、咖啡

科学研究表明,酒精对胚胎发育的各个阶段都有明显的毒性作用,容易引起早产、流产、胎儿畸形,因此孕期必须戒酒,即使是酒精度数比较低的啤酒、对人体有一定抗氧化功效的红酒。浓茶和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穿过胎盘屏障,增加4~6个月的自然流产率,增加低体重儿的风险,也会影响胎儿心血管和神经系统发育,应尽量避免,能不喝就不喝。

2、 高糖食品

孕期泌乳素、肾上腺激素分泌增加,这两种激素都会对抗胰岛素,使准妈妈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增高。而西式甜点、甜饮料等高糖食物会快速升血糖,更增发病风险,另外富含磷酸的甜饮料还会增加孕妈咪体内钙的流失,增加其骨质疏松的风险。所以可以选择新鲜的水果作为餐后零食,补水最好喝白开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