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究竟应该如何调节饮食?

2016/2/18 17:47

导语:怀孕后,家人对准妈咪最大的关怀就是调整饮食,哪些食物有营养,要多吃;哪些食物有害处,要避免,这些都是关注的焦点。怀孕期间,准妈咪的营养摄取是十分关键的,那么孕妇究竟应该如何调节饮食呢?

怀孕初期(1―3个月)所需的孕妇营养素

怀孕第1个月

补充叶酸可以防止贫血、早产,防止胎儿畸形,这对妊娠早期尤为重要,因为早期正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关键。孕妈妈要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深绿叶蔬菜(苋菜、菠菜、油菜、小白菜、蘑菇等);

怀孕第2个月

怀孕的第2个月,有些准妈妈会发现自己在刷牙时牙龈会出血,适量补充维生素c能缓解牙龈出血的现象。同时,可以帮助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牙齿疾病。生活中的维生素c来源于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青椒、菜花、白菜、蕃茄、黄瓜、菠菜、柠檬、草莓、苹果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