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三岁以内,尽量不要吃盐

2016/2/18 17:46

导语:从宝宝开始添加辅食起,有的家长开始纠结是否该给宝宝吃食盐了,因为老一辈通常都会认为孩子不吃盐会没劲、走路不稳……于是有很多家长早早就给孩子的辅食加了盐。那么宝宝什么时候开始需要吃盐?吃多少才合适呢? 听听儿童营养科的医生是怎么说的。

婴幼儿不用额外吃盐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07)》及国外指南,婴儿1岁以内不建议吃含食盐的食物,而是吃原味食物。对于6-12月婴儿来说,每天需要350毫克(mg)的钠。奶类及其他辅食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钠,一般情况下,正常进食的宝宝完全能够摄入足够的钠来满足生理需要。有些妈妈认为:宝宝不爱吃辅食是因为辅食没味道,不好吃。而事实上,我们都是用大人的口味来衡量孩子的味觉,把大人味觉习惯强加给宝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