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制作辅食应少糖、无盐、味清淡

2016/2/18 17:46

导语:新生儿味蕾还没有发育完全,给他们添加辅食家长会比较头疼,下面给大家安介绍几个宝宝辅食原则。

(1)少糖

“少糖”即在给宝宝制作食物时尽量不加糖,保持食物原有的口味,让宝宝品尝到各种食物的天然味道,同时少选择糖果、糕点等含糖高的食物作为辅食。如果宝宝从添加辅食开始就较少吃过甜的食物,就会自然而然地适应少糖的饮食;反之,如果此时宝宝的食物都加糖,他就会逐渐适应过甜饮食,以后遇到不放糖的食物自然就表现出拒绝,形成挑食的毛病,同时也为日后的肥胖埋下了隐患。

吃糖过多不仅会引起肥胖,还会影响宝宝对蛋白质和脂肪的吸收和利用,引起维生素B1 及微量元素的缺乏,还可因血糖浓度长时间维持在高水平而降低食欲,若不及时刷牙还会增加龋齿的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