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月子餐应该怎么吃?你知道吗

2016/2/18 17:45

导语:产后前三周的饮食非常重要,吃多了,对于宝宝那也是有不小的影响,三周过后,我们就可以吃一些滋补催奶的食物了,接下来我们就细致的来讲解一下前三周的月子餐要怎么吃。

产后第一周,与油腻说拜拜

不论是哪种分娩方式,新手妈咪在刚刚升级的最初几日里会感觉身体虚弱、胃口比较差。如果这时强行填下重油重腻的“补食”只会让胃口更加减退。在产后的第一周里,可以吃些清淡的荤食,如肉片、肉末。瘦牛肉、鸡肉、鱼等,配上时鲜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营养均衡。橙子、柚子、猕猴桃等水果也有开胃的作用。本阶段的重点是开胃而不是滋补,胃口好,才会食之有味,吸收也好。

推荐食物:芦笋牛柳、菠萝鸡片、青椒肉片、茄汁肉末这样的家常小炒就非常合适。若能少吃白米,改吃糙米、胚芽米、全麦面包就更好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