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婴儿吃蛋黄需要的注意事项

2016/2/18 17:45

导语:蛋黄中的铁、卵磷脂、VC等非常丰富,非常适合婴儿食用。对于婴儿期的宝宝来说,很多妈妈都会选择给孩子添加一些蛋黄辅食。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黄

宝宝多大才可以吃蛋黄?一般情况下,宝宝7个月后就可以开始添加蛋黄,但要从少量开始,逐渐增加食用量。

鸡蛋洗净后煮熟,剥壳去蛋白,取1/4蛋黄加开水少许,用勺调匀成糊糊状,不可太稀或太稠,成半流状,用小勺喂食,然后观察宝宝的反应,只要孩子肠胃适应,不腹泻、不呕吐,可以在3-5天后逐渐增加蛋黄量。

婴儿期宝宝每天1个蛋黄即可,如果其他辅食添加不顺利,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但每天最多不宜超过2个。

此外,鸡蛋煮熟后要立即将蛋黄剥离出来,不要等鸡蛋凉透了再分离,以免蛋清中的“类卵黏蛋白”进入蛋黄。如果不是过敏体质,宝宝1岁以后可以吃全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